最近遇到一个问题,如何打包某个文件夹下的所有js文件

例如我们想打包src下common中的所有js文件。感谢stack overflow上的大神们的解答,为此将方法记录下来:

方式一:用数组将所有要打包的js路径写入。

翻看webpack的文档,看到下面的一段文字。

What happens when you pass an array to entry? Passing an array of file paths to the entryproperty creates what is known as a "multi-main entry". This is useful when you would like to inject multiple dependent files together and graph their dependencies into one "chunk".

 如果给entry传一个包含文件路径的数组,那么webpack将会把这些所有的文件一同打包。于是,在数组中写上所有的js文件名并打包就可以达到我们的目标。因此webpack配置如下:

打包完成后,可以看到有如下的输出:

查看dist/bundle.js文件,可以看出a.js和b.js还有c.js确实被打包在一起了。

但是可以看到这种方式的扩展性非常差,如果在common文件夹下增加了新的文件,那么就要重新修改webpack配置文件。非常不利于跟踪。

方式二:引用glob来帮忙

首先看看glob是什么。去npm上查看glob的相关信息,可以看到glob可以用类似通配符的方式来匹配文件。这,不就正好解决了我们的问题吗?

所以首先我们安装glob,执行npm intall glob --save-dev

然后在他众多的函数中,我们选择了如下这个函数,glob.sync,函数的第一个参数是pattern,就是要匹配的文件的的模式,第二个参数是可选的option对象,最重要的是这个函数的返回值,是一个string类型的数组!string就是所有满足pattern的文件名。

有了这个利器,我们将配置文件写成如下形式:

然后运行打包,看到如下的结果:

查看bundle.js也可以看到a.js和b.js和c.js文件被打包进入。如果这时候我们需要添加d.js文件,同时将他一起打包,这时候不用修改webpack的配置,就可以将d.js一同打包。

查看bundle.js可以看到d.js被一起打包了。

方式三:利用fs自己写函数获得所有js文件的路径

本质上我们要获得是指定目录下的所有的js文件的名称,所以自然也可以通过fs获得某个文件夹下js文件的路径。

因此可以在webpack中写上getDirectories函数如下(这里只是简单的实现方式):

执行打包,可以看到控制台的输出如下:

到此,介绍了三种方法来满足我们的需要。

---end---